hahahhayo

我只看我想要的風景
從不聽亂世的耳語

【好兆頭/CA】不可言喻的救贖 (上)

※是可愛的提提生賀~~分三發完

覺得三發完太麻煩這裡有一發完

※配對是Crowley和Aziraphale

※人物OOC

※可以當作是這篇的後篇,但沒看也沒關係,只是看了可以了解一下他們的恩愛程度www

※沒看的只要了解時間線在末日後,已經交往幾年,該做的事也都做了這樣就好((雖然這些不太算重點啦


好,這樣你都ok啦?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

1.

如果說末日前人人都知道在倫敦秘密會面的最佳地點向來都是聖詹姆斯公園,那麼沒道理末日後這個會面地點會更改。那兩位超自然生物天使與惡魔也不會,尤其裡面還有一套衣服能穿上百年的天使在,有些習慣不是那麼容易改變。

 

今天的聖詹姆斯公園還是如往常一樣,平凡的讓人看不出差別在哪,湖裡頭挑剔的鴨子,站在樹梢上歌唱的鳥兒,人來人往的路上沒有誰會多看誰一眼,有兩位非人類站在湖邊也沒人注意到。

 

天使剝了一些麵包往湖裡丟,看著胃口被養叼的鴨子沒勁的上前去啄食。

 

「Crowley,你又露出那種表情了。」

 

他們兩個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天使突然開口說道。

 

「哪種表情?」Crowley跟著天使一同望著永遠像是吃不飽的鴨子。

 

「嗯——思考的表情。」

 

「這不是常有嗎?」Crowley問道。

 

「也不是常有——」天使餵食麵包的手停了下來,明明不喜歡吃,鴨子們卻對他嘎嘎叫,「你的思考分成很多種,每種散發出來的氣息都不大一樣。」

 

「那為什麼你今天提出來了?」Crowley看向天使疑惑的問。

 

「大概是我想和你聊聊吧。」Aziraphale沒有因為Crowley的凝視就回看,視線還是堅持看著湖裡的鴨子。

 

「我們不是一直都在"聊聊"嗎?」惡魔加重語氣。

 

「記得我曾經說過,你對我來說速度太快了嗎?」這個話題讓天使有些不自在,他記得講這個話題的場景和時機,但現在有更要緊的事情,他不介意提出來。

 

「記得,那是在你給我聖水的時候說的,順道一提,你給我的聖水幫我幹掉一個惡魔。」Crowley囂張的笑了笑。

 

天使微微皺起了眉,對於惡魔的後面那句話不想回覆,「一直都是你思考的比我多,你想的比我遠,我還停留在眼前這個事物時,你已經看到未來好遠的地方。」

 

「總有人得想的比較遠些,我不介意那個人是我。」Crowley插著口袋酷酷的說道,語氣和平常順道來救天使一樣真的不在意。

 

「Crowley,你總是那麼好。」天使暖暖的笑起來,看著Crowley,用彷彿第一次被Crowley救時驚喜又感激的口吻說道。

 

「閉嘴!我一點都不好!那個詞不適合我。」惡魔聽到後氣的跳腳的反應讓天使百看不厭。

 

不論惡魔怎麼口是心非,天使總能一眼看穿他。

 

「為了跟上你,最近我也開始練習思考,想一些曾經沒想過的事情。」Aziraphale講得很緩慢,這種話題要特別小心。

 

這次換惡魔皺起眉,他不贊同的說道,「天使,別做這種事,我就是因為提了幾個問題而已,就被貶為惡魔的,記得嗎?」

 

「別緊張,我又沒有懷疑上帝,我依然對祂深信不疑。」

 

對,特別小心的意思不是指對上帝,而是對Crowley這種話題要特別小心,天使知道惡魔一定不贊同。

 

「喔。」惡魔簡單的回覆,心裡半信半疑,沒顯露出來。

 

「我只是想說——Crowley,你有沒有想過,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天使輕聲提出。這就是他最近在思考的事情。

 

「什麼?」惡魔愣了愣。末日後他們有討論過上帝不可言喻的行事,他不明白Aziraphale現在怎麼又提出來。

 

「你墮為惡魔、我們在伊甸園的相遇、又或者我們阻止世界末日,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也許吧。」

 

原以為只是講世界末日那會兒的事情,聽到天使提到關於墮為惡魔的事情,惡魔有點不以為然。

 

天使認真的凝視Crowley指出,「你露出那個表情了,就是那種——你想到你不經意地墮落,彷彿永遠得不到救贖,你在思考關於"墮落"的事。」

 

「因為我確實得不到救贖,我是惡魔。」Crowley攤開雙手一副這就是事實的模樣。

 

「上帝會把每個人放到適合的位置。」天使把手收緊在腹部,慎重地說道。

 

他想讓Crowley了解他最近到底在思考的事情,要一步一步的帶領Crowley,他不像Crowley的思考那麼快,沒辦法一次講超前的話語,只能慢慢鋪陳。

 

「你的意思是那位故意把我墮入地獄折磨?讓我體會掉入硫酸裡的感覺?羽毛燃燒過後的重生都是痛苦,祂為什麼要這麼做?」Crowley壓低音量卻激動的說道,語末能聽到蛇不滿的嘶嘶聲。

 

「上帝把每位天使裝的初始值都是一視同仁的愛,不大會有太多的情緒起伏,生活大多一成不變,我們乖乖聽話,在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我可以這樣的"思考"。」Aziraphale自然沒被惡魔的反應嚇到,依然敘述著。

 

Crowley嘖了一聲,「惡魔就是天使的變異種才變成惡魔,我們都是動了歪腦筋才掉進地獄。」

 

「但Crowley,你在地獄裡還是特別的,不是嗎?你不只思考的多,你還有想像力,擁有許多和地獄其他惡魔截然不同的本事和習慣。」天使瞇起眼笑著說出口。這或許就是為什麼他無法自拔的被Crowley吸引的原因。

 

惡魔不在乎的笑了起來,「確實,地獄那些蠢蛋就是蠢蛋,腦筋都不會轉,完全沒格調。」

 

Aziraphale也跟著Crowley侷促的笑了笑,又莫名緊張起來,他準備要講Crowley不會接受的東西了,這些事情很重要——帶領Crowley去了解"上帝從來沒有放棄過他"。

 

天使說道,「你不適合待在天堂,也不適合待在地獄,你更像人,那為什麼上帝不讓你變成人,而只是把你貶為惡魔?」

 

聽到這裡Crowley連忙用手摀住Aziraphale的嘴巴阻止,「閉嘴!!閉嘴!天使,你不能討論這件事,這對你來說太危險。」

 

Crowley腦中浮現天使提的問題,這的確是他沒想過的,他只是一股腦兒的質問那位為什麼把他貶為惡魔,一直嚷嚷的不公平、沒道理,他沒像天使往這層面思考,如果他更像人,為什麼那位不讓他在人間遊走就好?為什麼他成為惡魔?

 

天使發現Crowley的反應,第一個反應是笑的眼睛瞇起來,一點也不擔心自己出了什麼事,惡魔看得更生氣,「你在笑什麼?你知不知道這很危險?我把手放開,你不要再講剛剛的事了。」Crowley慢慢地把手放下來,眼睛透過墨鏡警戒地盯著Aziraphale,深怕他又講什麼不該講的。

 

「你真善——」

 

「不!!!」Crowley的手又摀住天使的嘴巴,表情惡狠狠地。

 

天使露出無辜的眼神,眼神裡又帶點"你能拿我怎麼辦"的笑意。他的惡魔很善良,從來不傷害他,他又怎麼會害怕呢?甚至連剛剛原本緊張的心情都消掉了。

 

惡魔見狀後懊惱的把手放開,「現在是一個惡魔在欺負你,你可不可以緊張一點?」

 

「可是你又不會真的傷害我,我要怎麼緊張?你連孩子都捨不得傷。」

 

「就是——閉嘴就是了。」Crowley沒轍的走到旁邊,望著湖思考剛剛天使說的話。

 

關於為什麼他是成為惡魔而不是成為一個人這件事。

 

Aziraphale明白Crowley會馬上思考,但他要把思考過的結論告訴Crowley,不是讓Crowley自己想,因為Crowley的想像力太豐富,想的卻都是"錯"的結論,他不想讓Crowley陷入那種困境。

 

還在琢磨該怎麼開口,Crowley就抬手看看自己的手錶,轉過來問他,「天使,我能誘惑你去吃飯嗎?」

 

Aziraphale愣了一下,像是沒料到Crowley那麼快就思考完畢,露出一個笑容,「誘惑成功。」

 

 

天使忘記的是惡魔擅長聲東擊西,這只為了轉移他的念頭而已。

 

 

2.

 

「天使,今天幹嘛?」

 

惡魔從書店的樓上慢慢的滑下來,沒錯,滑下來,沿著扶手像屁孩般的滑下來。

 

天使抬眼看了Crowley,噘嘴的說道,「這是一間百年書店,我的扶手禁不起你這樣對待,壞了怎麼辦。」

 

Crowley故意握住扶手的末端華麗的轉了一圈,「我會修好。」

 

權天使笑起來,「很好,那我今天要待在書店看書。」

 

「那我今天要聽音樂。」Crowley手上拎著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耳機和音樂播放器。

 

「好,我今天不開店。」Aziraphale說道。

 

聽音樂就是享受,如果店開著就會有客人進來,雖然人不多還是會有些微的噪音。

 

天使沒有離開他的座位去翻動營業的牌子,因為昨天他也沒開,於是坐在書桌前戴著他的眼鏡認真的繼續看書。

 

看了一陣子覺得有些不對勁,感覺有視線一直在看他,他回過頭看Crowley在做什麼,發現Crowley根本還沒開始聽歌,反而站在旁邊,天使嚇了一跳,「你不是要聽音樂嗎?」

 

「聽音樂代表享受。」Crowley說了這句話,頭往旁邊的沙發點了一下。

 

天使完全沒看出他的暗示,點點頭說道,「我知道,所以我今天才沒開店。」

 

惡魔對天花板嘆了一口氣,「我上次聽音樂你還記得什麼時候什麼場景嗎?」

 

「昨天出去吃飯,坐你的賓利時,你有放音樂,就是那時候。」天使回答的很流利,還有點小雀躍,他可是都有記得呢。

 

Crowley煩躁的揉揉自己的頭髮,直接抓住天使的手,把他拉起來走到沙發區,小力的推他讓他坐到屬於他們的沙發上。

 

「我答錯了嗎?」Aziraphale不緊張Crowley對他做的事,純粹以為自己答錯了Crowley在不高興。

 

Crowley沒回答,直接躺到沙發上某人的腿上壓住他的行動,Crowley把頭湊到天使的腹部裡,悶悶的說道,「你答對了,只是我在問書店的時候。」

 

「也是昨天呀,你坐在沙發上還聽到睡著了,所以我———喔——Crowley。」天使笑了,昨天他看到Crowley睡著之後,小心的把他的頭放到自己腿上,又幫他蓋了條棉被,然後一直盯著他睡覺,而現在Crowley———天使的笑容又擴大。

 

「閉嘴,什麼都不準講。」

 

天使把手沒入惡魔的頭髮裡,輕輕地幫他梳了幾下,「我什麼都沒講。」

 

惡魔哼哼了幾聲,抓住天使衣服的後擺,享受。

 

看著Crowley撒嬌的動作,天使的心就像看到小寶寶那樣,快融化了,「你知道你這樣我沒辦法看書吧?」

 

「看什麼書,看我就好。」老蛇低聲嘟囔,才把耳機戴上。

 

時光悄悄流逝,天使維持著姿勢不變,偶爾低下頭親吻Crowley的額頭,Crowley會偷偷露出微笑。

 

音樂停止時,Crowley沒有把耳機摘下,持續賴在天使的腿上不想動,天使的手一隻靠在他的胸口上,一點也不會讓他覺得不舒服,他從頭到尾都死握著不放。

 

「還聽嗎?」Aziraphale當然知道Crowley的音樂停止了,於是問道。

 

「不用了。」Crowley回答。

 

天使用原本撫著惡魔頭髮的手來幫Crowley拿掉耳機,手離開Crowley的頭時,Crowley像是不滿的露出嘶嘶聲。

 

天使又笑起來,為惡魔這樣的舉動,Crowley的眼睛此刻又瞪大眼的盯著他看,他摸摸惡魔的眉毛,又伸手蓋住他明亮的眼睛,彎下去貼著吻,「我愛你。」

 

惡魔的唇又揚起來,在天使把手放開的時候問道,「你不是應該親嘴巴嗎?」

 

天使的臉紅起來,「嗯——唔!」還在猶豫之時,Crowley抓著他的衣領往下拉,讓他們兩個的唇碰在一起。

 

「我也是。」Crowley回答。

 

「嗯——但你還是太粗魯了,我的衣服會皺掉。」

 

「抱歉,我的錯。」Crowley很爽快的認錯。

 

「那我只好原諒你啦。」天使沒輒的說道,但是臉上一直掛著笑容。

 

惡魔也一直笑著,金黃色眼睛持續睜的大大的盯著天使,照理來說,被盯著六千年的天使應該要習慣這個視線,可是末日後的惡魔更加得寸進尺,以前還稍微掩飾的情感現在全部毫不掩飾的表露出來,讓天使盯著這雙眼睛永遠沒辦法超過一分鐘,會害羞。

 

只好若無其事的把視線移走,假裝沒注意到惡魔在看他,他假咳了一聲,「我接下來說的一些事情請你不要緊張,也不要生氣。」天使輕柔的和Crowley說道,這個聲音裡帶有安撫的意謂。

 

「這我說不準,我得聽了才知道。」惡魔沉浸在剛剛的氛圍裡,沒注意到天使的話裡加了安撫的口氣,畢竟他現在的心情那麼平和,哪需要什麼安撫。

 

Aziraphale小心的瞄了一眼Crowley,說道,「我問過上帝了。」

 

Crowley僵硬了一下,以為自己聽錯了,瞬間像被潑了一盆涼水,「什麼?」

 

天使咬著牙,冒著要被挨罵的口氣說道,「你的事情,我問過上帝了。」

 

Crowley緊張的從天使的腿上坐起身,「你見到祂了?」

 

天使低著頭,都不敢看Crowley,「沒有,我只是思考完,做提問。」

 

Crowley吃驚的望著天使,「你什麼?」

 

Aziraphale吸了一口氣,眼睛直視著前方,回答Crowley的話,「提問,我沒有質疑,只是對著上面講了一些我的想法,講完後沒有出事,代表我講的事情上帝都同意。」

 

空氣沉默起來。

 

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Crowley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我上次不是才跟你說不要做這種事嗎?天使!你知道我會生氣,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你有沒有想過我?你如果掉入硫酸裡,變成惡魔,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你怎麼敢?」Crowley氣的全身都在抖,只想到當時看到書店被燒掉失去Aziraphale的恐慌,如今又再次浮現出來。

 

天使的眉羽之間皺起來,「可是你被困住了,Crowley,你對墮入地獄這件事耿耿於懷,你無法理解為什麼你會成為惡魔,每次只要你想起這些事都會很傷心,雖然你沒和我說過,但我知道。」

 

「難道你覺得我失去你就不會傷心?我寧願永遠被困住也不要你冒著風險去拯救我!」Crowley大吼。

 

「我知道。」天使小聲的說道。

 

「那你怎麼敢?」惡魔露出嘶嘶聲。

 

天使把手規矩的放在雙腿上,「Crowley,天使也是會傷心難過的,就算上帝給的初始值是一視同仁的愛,不大會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但如果某位天使在人間待了許久,又跟一位感情豐沛的惡魔相處六千多年,他會不了解那些感覺嗎?如果他看著某位他很在意的惡魔被困住在傷心,難道他不會也跟著傷心嗎?」在雙腿上的那雙手小力的收緊拳頭,「他會氣自己的軟弱——為什麼沒辦法替那位惡魔做些什麼。」

 

「那位惡魔——給了我勇氣,就算知道他會生氣,還是得試一試,不然每次都是惡魔在拯救天使,這不符合一般世人的標準吧。」天使露出要哭不哭的表情,難看的笑著說。

 

在氣頭上的惡魔看到天使的表情瞬間手足無措,意識到自己太兇,末日前他們吵的那次架就讓惡魔在心裡下定決心不要讓天使再露出那種表情,怎麼現在又讓他露出來了,「天使——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他無法見到天使露出那種表情,讓他覺得罪該萬死。

 

「Crowley,我沒事,別生氣——」

 

Crowley上前抱著天使沉默的不說話,他那麼聰明當然明白天使的意思,但是怎麼能不生氣,他的天使差點就掉入地獄了。

 

「Crowley——」Aziraphale盯著板著一張臉的Crowley,湊上前親了一口他的臉頰,直視那雙漂亮的金色瞳孔,那雙金色瞳孔依然瞪著大大的盯著他看,天使對他緩緩一笑,又輕輕吻了惡魔的唇,「別生氣?」他貼在惡魔唇上小聲的問道。

 

惡魔的心一下就軟了,想要繼續裝兇,卻更想一直吻著他的天使。惡魔決定跟隨自己的心毫不猶豫的吻住天使,「你一定要補償我,我的心受傷了。」

 

「天使的能力就是治癒他人。」Aziraphale認真地說道。

 

惡魔皺起鼻子,想吐槽天使沒情趣,又放聲笑了出來,因為這就是他的Aziraphale,很努力在跟上他的Aziraphale,卻在某些小地方始終難以改變。

 

 

3.

 

天氣很糟,倫敦下起大雨,整個天空灰濛濛的,蘇活區一間由天使開的老書店招牌一如既往的寫著休息中。

 

「倫敦的氣象局太不準了,昨天還寫說今天會出太陽,我們本來都決定要出門了。」惡魔不開心的抱怨。

 

天使說前一陣子他三不五時都在聽音樂,每次聽音樂還非得躺在他的腿上,已經積欠了太多書沒看,這陣子天使就說他一定要補看那些書,不然很不舒服。撒旦啊——連不舒服都說出來了,他怎麼可能再阻止天使看書。

 

只是天使這一看,就看了一個多星期,出門的時候就是吃飯而已,連公園都不去了,蛇需要曬曬太陽的他是不是忘記了!Crowley覺得很委屈,他也很不舒服。

 

其實Aziraphale看Crowley天天窩在他書店裡都替他感到無聊,也說了不只一次叫Crowley可以出去晃晃,不用一直待在書店裡,結果這隻惡魔就說,『可是出去外面,沒有天使的惡魔就會忍不住作惡。』

 

天使好氣又好笑,明明就是自願待在書店裡的還說的那麼委屈。

 

所以就在昨天,天使的書看了告一段落,就跟惡魔說明天可以出門,一整天。

 

Crowley高興的查看氣象,查了景點,馬上規劃行程,結果今天的天氣——金色瞳孔眼神死的盯著窗外。

 

「搞不好是你前同事的傑作。」Aziraphale笑著說。

 

Crowley不屑的哼了一聲。

 

「而且我記得你以前說喜歡雨天。」天使又說道。

 

惡魔盯著天上下的雨,心裡默想,因為雨天是我們的開始。

 

他回想六千年前在高牆上被天使遮雨的那一天,歷歷在目。

 

「是喜歡,但不是今天。」

 

看著鬧彆扭的惡魔,天使覺得很可愛,他走到惡魔旁邊說道,「我今天想吃壽司。」

 

「知道了。」惡魔回。

 

「最道地的。」Aziraphale補充。

 

「好,我看能不能弄出來。」Crowley沒勁的點點頭。

 

一聲清脆的彈指,場景換了。

 

Crowley提起精神的四處張望,天氣晴空萬里,附近的招牌——

 

「我們來日本了?」Crowley問道。

 

「這裡有最道地的壽司嘛,而且我們好像沒有一起來過亞洲。」天使抿著嘴,有點羞澀的說道,「我想說——每次都在歐洲,換點不一樣的你心情應該也不大一樣。」

 

「你真的是太能夠給我驚喜了,天使。」Crowley笑著說道。

 

「走吧,我知道有一間店下午沒休息。」天使帶頭走。

 

彷彿來過很多次了,Aziraphale熟門熟路的走著,來到一間巷子裡,招牌上面寫著"一級棒壽司"簡單俐落,卻很有日式風味,「進來吧。」

 

「歡迎光臨!」一進門,裡面的店員馬上朝氣的喊著。

 

乾淨整潔的廚師服,檯面上的食材與壽司一絲不苟的排列整齊,正在做壽司的師傅看見Aziraphale驚喜的打招呼,「好久不見!一陣子沒看見你了!」

 

Aziraphale用流利的日文回覆,「是的,前一陣子事情有點繁忙,但十分想念你的壽司呢,今天終於有空來吃了。」

 

師傅笑笑的點頭,看向旁邊的Crowley,「這位是——?」

 

「啊,是我的男朋友唷。」Aziraphale的臉微微變紅,「他一直和我在一起,對我很好呢。」

 

師傅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對著Crowley說道,「你很棒!」

 

Crowley露出尷尬的笑容,有點無措的看著Aziraphale,「你們在講什麼?」

 

「嗯——他在跟你大力推薦他們的壽司。」Aziraphale把頭耿在一旁,裝作若無其事的回答。

 

「真的?」惡魔懷疑的問。

 

天使眼神飄移心虛的點點頭。

 

「天使,你說謊了,我聽的懂日文哦。」惡魔賊賊一笑,也用流利的日語回覆著師傅,「不要稱讚我,因為最棒的是我身邊這位天使,請盡快給他壽司,他真的非常想念。」

 

「好的!」師傅大聲的回覆,便動手快速做出Aziraphale想要的壽司。

 

「你——」Aziraphale有些惱羞,「我怎麼不知道你會講日文?」

 

「惡魔的本領。」Crowley聳聳肩,「惡魔既懶又廢,不像你們天使那麼有上進心,為了預防到各個國家遇到要罵人還說不出口的情況,地獄給了我們這項功能,超級方便,不過說起來這項功能好像是我去提議的。」Crowley神情裡都藏不住得意,剛剛他的天使竟然向別人介紹他是男朋友,雖然他的確是,但極少從天使口中聽到。

 

「是法國那次嗎?」天使問道。

 

革命期間為了吃可麗餅不惜跨國去,沒想到被抓起來差點被砍頭,用不流利的法文跟劊子手解釋,卻講的磕磕絆絆,Crowley當時一定全部都看到了。

 

「是啊。」Crowley爽快的承認。

 

壽司上來了,天使很快的不在意剛才那點小插曲,反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小插曲,儘管讓他有些丟臉,但Crowley看起來那麼高興,又有什麼關係?

 

師傅也有做給Crowley吃,Crowley禮貌的拿一個起來吃,說道,「很好吃,不過我並不餓。」就把師傅做給他的壽司一併推到Aziraphale那裡。

 

Aziraphale對著Crowley笑了笑又向師傅解釋,「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沒帶他來的原因,他吃很少。」

 

Crowley托著下巴盯著天使吃飯,每次看他吃到美味的食物,惡魔的心裡就一本滿足。

 

「你們真是幸福的一對。」師傅說道。

 

天使感激的笑笑表示回覆。

 

吃完後,師傅又包了些壽司給Aziraphale帶著走,「我們家的壽司就算放涼了還是很好吃,你男朋友肚子餓了也能吃,要再來!謝謝光臨!」

 

走出門外,惡魔自然的把提在天使手上的食物拿過來,偷偷變了奇跡把它收起來,等天使討的時候再變出來就好,另一手牽著天使的手,天使都在師傅前面承認他是男朋友了,大概不會介意在外頭被牽手。

 

天使只是盯著惡魔牽著他的手笑了笑,沒有掙脫,小力的捏捏Crowley的手,「我之前來日本的時候有注意到,他們的神社很漂亮,而且不歸上帝管,你應該也能進去,不會燙腳。」

 

「好。」

 


***

事情是發生在他們走参道時。

 

日本的神社氛圍讓人感到很祥和平靜,跟英國散發出來的氛圍完全不一樣。Crowley東張西望漫不經心的走著看著,神社如同Aziraphale說的一點都不燙腳,Aziraphale也用很輕鬆的心情環顧四周。

 

或許正是因為氣氛太過於好,現在又在日本——感覺離上帝很遠的國度,天使那個想法又跑出來了,他看了一眼Crowley,知道今天這個約會又要被毀了。

 

Aziraphale鼓起勇氣很快的說道,「你不好奇嗎?」

 

「不要再提問了,天使,算我求你。」惡魔愣了一下馬上就知道天使在說什麼,他拒絕的很快。

 

「Crowley,我這件事想了很久都沒有出事,代表我可以跟你提。」天使執意想勸導惡魔。

 

「也許他不讓你出事是為了你講給我聽時在我面前出事。」惡魔反駁。

 

不要怪惡魔為什麼那麼悲觀,只要涉及到天使,他無法樂觀。

 

「你為什麼不想,也許是上帝默許我講給你聽?」Aziraphale輕聲說道。

 

「因為我害怕!我會怕!好嗎?」Crowley在天使前面一向裝得很強,很隨心所欲,為了不讓天使擔心東擔心西,總是表現的天不怕地不怕。今天他們的角色彷彿調換過來,天使成了不怕的那位,而他怕死了。墮入地獄對他來說是個噩夢,天使表現的蠻不在乎,他無法形容也無法忍受,不希望天使隨他一樣。

 

旁邊的路人都盯著這兩個明顯與眾不同的外國人,對話很難繼續下去,惡魔拒絕聆聽又表現的太崩潰。天使難以開口,對Crowley也很心疼。

 

Crowley用力的抓住自己的頭髮,害怕的都要縮成蛇形保護自己了。惡魔不像天使只要變點甜食、食物就能展開笑容,能讓他露出微笑的就只有他的天使,卻是現在令他傷心害怕的源頭,那天使該怎麼讓惡魔恢復笑容是一大難題。

 

天使只得上前抱抱惡魔,拍拍他的背安撫,也別無他法,惡魔甚至都沒有回抱,只放任天使擁著他。

 

「天使,為了我,不值得。」Crowley把頭埋進Aziraphale的脖頸道。

 

Aziraphale安撫惡魔的手停下來愣了愣,「你說什麼不值得?」他問。

 

「你聽到了——不要這樣,為了我,如果你墮入地獄——不值得。」惡魔在天使愣住的時候掙開他,往旁邊自己走掉。

 

他希望天使不要那麼愛他,不要為了他失去自己,因為Crowley最害怕的一直都是失去Aziraphale。

 

「你什麼意思?」Aziraphale追上惡魔,震驚的問道。

 

「Aziraphale,我希望——你不要愛我那麼多。」惡魔看著天使說道。講到會燙嘴的那個字時,特別小聲,小聲到天使近乎聽不清了,卻明白他想說些什麼。

 

「一起渡過了那麼多事——這就是你想的?」Aziraphale用一種快要窒息的聲音說道,「你叫我不要那麼愛你?那你自己要不要先改改沒事就跑來幫助我的壞習慣?」Aziraphale又氣又悶。

 

「你是天使,人們要是知道他們褻瀆了他們的天使這樣可不好。」

 

言下之意就是不管怎樣他都會跑去幫天使。

 

「惡魔可以為了天使而死,但天使可不能為了惡魔而死。」Crowley輕描淡寫的這句話。

 

Aziraphale抿緊嘴唇眼眶瞬間紅了一圈,「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怎麼可以不把自己當一回事。」天使想到Crowley拿給他聖水紙條的那一幕,當下他既憤怒又害怕,害怕Crowley想不開,害怕Crowley離開,世界再也沒有人可以和他一起分享喜怒哀樂,再也沒有人可以待在他身邊就讓他忍不住微笑。

 

Crowley刻意不看天使,他知道如果一看天使,就會心軟,如果他心軟那天使又會再做一樣的事情——「天使,你永遠都是最重要的。」Crowley小聲低喃。

 

等他回過身來要看天使時,天使已經不見了。

 

Crowley沒有驚慌失措,他知道他的天使因為他的話受傷了,他何嘗不痛苦。愛情裡不比誰更愛誰,但Crowley是惡魔,他斤斤計較,他在乎天使愛不愛他,卻不在意天使愛他的少,愛Aziraphale這件事他已經持續六千年了,Aziraphale永遠比不上他,天使沒像他老早就有為了Aziraphale可以復死的決心。

 

但愛怎麼會是這樣比的呢?一旦愛上了,就絕對沒有誰愛的多愛的少,因為愛就是愛,最純粹的,想觸碰對方,想見到對方,想看他微笑,想看他開心。

 


tbc



可以無縫接軌的下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