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hayo

我只看我想要的風景
從不聽亂世的耳語

【好兆頭/CA】失策 (一發完)

※配對是Crowley和Aziraphale

※時間線在末日之後


***

那是一個非常晴朗的天氣,藍天白雲,微風吹拂,要Aziraphale說,這是一個好到惡魔都不想出來作惡的日子。

 

真的是嗎?

 

Crowley看看天空,是藍天——天氣好,代表天使心情好。他望向遠方正在等他的天使,天使沒注意到他早就到了,正在遠方觀察他,惡魔很少從這個角度觀察天使,儘管他常常盯著天使看,卻很少看過等待他的天使,他通常不讓天使等,都提早到,由他等天使,不然直接去書店把天使載出門。

 

天使站得很乖巧,臉上一直保持小小的微笑,不知道是笑給誰看,眼睛一直左右看著路上走過去的路人,偶爾低下頭來看一下時間。

 

十分鐘過去。

 

天使身上沒有手機,Crowley沒有上前找天使,依然躲在遠方盯著天使看,他突然很好奇,如果他都沒有出現Aziraphale會有什麼反應?

 

會不會擔心他?

 

他又看了一眼天使,唔——天使的笑容好像有點掛不住,眉頭開始皺起來——

 

如果是平常的Crowley,鐵定捨不得看到Aziraphale露出這種神情。今天的Crowley,好奇心佔了上風,他都已經讓天使等了十分鐘,天使大概不會在乎更多的十分鐘——?今天是好天氣,天使的好心情可以維持更久。

 

Crowley看到旁邊玻璃反射的自己,勾起一個笑容,他想到一個好主意了。

 

***
「哈囉,你在等人嗎?我看到你在這裡站很久了。」

 

此刻的Crowley完美變裝,他把自己最驕傲的薑紅色頭髮改成深金色,髮型調整成乖乖牌,把讓人看了退避三舍的眼睛用點小奇蹟改為普通的棕色,臉的五官換成更柔和、很不"Crowley"的五官,還記得把自己鬢角那裡的刺青抹掉,最後——是服裝,他穿了米色的套裝,一反惡魔平時穿的服裝,Crowley從不穿淺色服裝,這樣會顯得他太明顯。

 

Aziraphale轉過來看他一眼,又看他第二眼,「不好意思,你是在和我說話嗎?」

 

「對,我在和你說話,我問你是不是在等人。」Crowley很克制的不讓自己出現平常講話的口氣。

 

Aziraphale對著他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點點頭,身體悄悄地往旁邊挪動。

 

他一挪,Crowley也跟著動,往天使的方向更近,「你朋友怎麼還沒到?太不守時了。」

 

天使看著他的動作很些微的皺起了眉,把頭瞥向另外一頭,沒有回答。

 

「你朋友是不是沒把你放在心、心上?」Crowley在講這段的時候有些吃螺絲,通常他不大敢跟天使講這類東西,「如果把你放在心上絕對不會讓你等那麼久。」這句話Crowley講出來都不由得心跳加速,如此說明他時時刻刻都把Aziraphale放在心上,絕不讓Aziraphale等他。

 

Aziraphale聽完後臉上浮現有點瞋怒的表情,「平常都是他等我,這說明我沒有把他放在心上嗎?如果他遲到代表一定是有事耽擱,絕對不是故意的。」

 

Crowley內心瞬間浮現罪惡感,惡魔不該有罪惡感,但他的面前是他心心念念的天使,天使那麼信任他,他卻是故意的——

 

他吞了一口口水,口氣有些艱難地問道,「如果他是故意的呢?你會生他的氣嗎?」

 

天使的表情像是沒預料到這樣的問法,眼神垂了下來,神情變得有些落寞,「那——我會想知道是不是我不經意的做什麼事情惹他生氣了。」

 

「什、什麼?」

 

「我常常惹他不高興,每次跑來道歉的卻是他,如果今天他故意做這件事,代表他氣一定是還沒消——」

 

是要生什麼氣——誰會對這麼軟萌的天使生氣——Crowley煩躁的搔搔頭,不行,不能玩這種下三濫的手段,更重要的是讓天使誤會就不好了。

 

他沒用幾秒的時間直接變回Crowley,「對不起,天使,我是故意的,但我絕對沒有在生你的氣!我只是、、只是——沒看過你在等我的樣子。」他把墨鏡戴回臉上,這樣才能避開天使直視他的視線。

 

「喔———Crowley。」天使看見他很高興,完全不在意剛剛他是不是換了個人來跟他講話。

 

「你、你沒生氣吧?我剛剛——」

 

天使微微搖頭,「我一開始以為你在跟我玩"陌生人遊戲",就是我裝作不認識你,你也裝作不認識我。」

 

這回換惡魔吃驚,「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是我?哪裡漏陷?我連說話口氣都改了。」

 

Aziraphale帶著笑意的眼睛透過Crowley的墨鏡看進惡魔的眼裡,「你是Crowley——我們相處了六千年,你身上的氣息是變不了的。」

 

「氣息!」Crowley捶了自己的頭,「我是蠢蛋。」

 

「可是你問了那句話——我才知道,原來你不是在玩"陌生人遊戲"而是真的假裝自己是陌生人來和我說話,我以為你在生我的氣,才用這種方式來套我的話——」

 

「對不起,天使,我就是白痴,我絕對不會生你的氣,你是天使,天使可犯不了錯。」

 

「Crowley——」

 

Aziraphale還想講什麼,Crowley直接打斷,「好了,我們去吃飯吧,抱歉,耽擱那麼久。」惡魔不喜歡讓天使為難,也不喜歡看到天使露出委屈的表情。

 

其實惡魔不確定自己正在散發什麼氣息,因為天使又叫了他一次。

 

「Crowley。」用溫柔又讓人平靜的口吻叫著他的名字。

 

「怎麼了?」Crowley的聲線都不自覺的放軟。

 

「你永遠都不會生我的氣嗎?」

 

「當然。」

 

天使盯著Crowley確保他有看著他的動作。Aziraphale做了很天使的舉動,但很不Aziraphale的動作,他上前牽住Crowley的手。

 

Crowley嘴巴闔起來,腦袋一片空白,末日以後,他們兩個只有在公車上那次牽過手,那之後他們又恢復成平常相處的模式,明明沒人約束他們,他們的相處模式卻如同往常。

 

天使的手軟軟的,除了在公車上那次牽到他的手之外,更早以前碰觸到天使的手都是因為達成協議,握手成交,那種握手最多不過三秒,得趕緊放開,不然握太久天使會不自在。

 

現在,天使牽起他的手,Crowley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個信號,一個允許他碰觸他的信號,惡魔用力回握天使的手把他拉近旁邊一個小巷。

 

「Crowley?」

 

Crowley把天使困在牆壁上,一動也不動,喘息喘得很大聲。

 

「你剛剛說你不會生氣的——」Aziraphale小聲的說道。

 

這個蠢天使,竟然以為牽他的手會讓他生氣,到底在想什麼——也太天真。

 

就在Aziraphale以為Crowley又要抓著他的衣領把他摁在牆壁上的時候,Crowley抱住了他。

 

「天使,讓我抱一會兒,我知道你不喜歡動作太快,只要讓我在抱一會兒,我就能再撐六千年保證不對你毛手毛腳。」

 

天使的手抬起來拍拍Crowley的背,也抱住他,「Crowley——我不太懂。」

 

「什麼意思。」惡魔把他的眼睛閉上,完全讓自己沉浸在天使的擁抱裡,感受他的體溫,品嚐他的味道。

 

「你不是不喜歡肢體接觸嗎?」Aziraphale趁機偷偷摸了Crowley的頭髮,有點刺人卻讓人摸得上癮,天使不小心笑了起來,鼻息都噴在Crowley的脖子上,照理來說惡魔不會起雞皮疙瘩,此刻卻因為天使的動作都束了起來。

 

Crowley的手沒像天使那麼不安分,他很規矩的維持著簡單環抱的動作抱著天使,不敢亂做其他舉動,只有被天使搞的很癢的脖子微微轉動,「誰說我不喜歡肢體接觸?」他問。

 

天使為接下來要講的話感到很害羞,把臉整個靠在Crowley的肩膀上小聲的說道,「末日那天——我們不是在一起了嗎——我牽你的手,就是在公車上那時候,那之後你也沒有其他舉動——我以為——你大概是不喜歡這樣。」

 

Crowley起身讓自己可以看到Aziraphale的臉,驚訝的眼鏡都滑下來,用他黃溜溜的眼睛盯著Aziraphale看,「我們在一起了?但我們、、你、、什麼??」

 

天使看到惡魔的表情才發現似乎誤會了什麼,滿臉通紅,眼睛不敢看惡魔,「喔——所以我們沒有在一起嗎?」

 

「不!!沒有!!不是、、我是說、、我們當然有在一起——該死的我在幹嘛。」Crowley頓時慌亂了手腳,臉也變得紅紅的不敢看Aziraphale,原來他早就可以對天使做不可言喻的事情了只是他竟然不知道!

 

天使偷偷看著同樣不太敢用眼神和他對到的惡魔,抿起小小的笑容,原來Crowley沒有因為他的那個舉動生氣。天使的心裡彷彿有隻小天使在裡面亂撞,趁著自己也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他沒有疑惑的湊上前去親吻Crowley的臉頰。

 

惡魔的頭扭過來看他,速度快到他覺得脖子都要扭傷,眉毛則是已經抬到天際線去了,黃澄澄的眼睛裡寫滿了驚訝,但絕沒有厭惡。

 

Aziraphale靦腆的笑著望著Crowley,「這次——我動作是不是比你快了?」

 

「天使——」Crowley愣愣的看著Aziraphale,此刻浮現難得出現的惡魔念頭,這麼可愛的人怎麼可以讓其他人看到——他想要把Aziraphale關起來,每天只准看他,「誘惑惡魔是很危險的——」Crowley把頭埋在天使的頸窩喃喃道。

 

「但你不會讓我受到危險,對吧?」他又搔搔Crowley的髮尾。

 

「當然——當然——」Crowley把天使抱得更緊,吻了天使的脖頸,「天使,我們還去餐廳嗎?」

 

天使笑的眼睛都瞇起來,Crowley也把他弄的癢癢的,「當然要了,我們不正是因為這樣才過來的嗎?」

 

「.....知道了,讓我在抱你一下。」Crowley再度把眼睛閉上,天使的快大概也只能快到這裡,不能強求。

 

「喔——需要我再親你一次嗎?」

 

「......如果你不想去餐廳的話,可以再親一次。」

 

「你不是知道我想去了?」

 

「喔!閉嘴吧!天使。」

 

天空很藍,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有的只是兩個超自然生靈相戀的傻故事。

 


The End


***

大家新年快樂噢!!
祝各位都能心想事成!!!

上文中Crowley外表變成DT演的Eddington的模樣~

其實那部我還沒看,但感覺他在裡面挺軟萌的www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