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hayo

我只看我想要的風景
從不聽亂世的耳語

【好兆頭/CA】天使的煩惱

※是老梗

※人物OOC


****

世界末日後,地球和平,天堂與地獄沒有打起來,Crowley和Aziraphale也理所當然的在一起了。

 

這個"在一起"太理所當然,他們甚至沒有明說,當惡魔輕輕地靠向天使,天使沒有避開,嘴唇貼著嘴唇,就是這樣。

 

 

Aziraphale有煩惱。

 

天使愛世人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惡魔感受不到愛這件事大家也知道。

 

那麼問題來了,天使要如何讓惡魔清楚明白,他愛惡魔,不是愛世人的那種愛,而是——那種不言而喻的愛。

 

 

「Crowley當然知道你愛他。」Anathema聽著Aziraphale嘮嘮叨叨地講訴一段天使與惡魔長達六千年的愛情故事,她腦中在這一刻似乎能聽見天使的辯駁,我跟Crowley是以前才沒有愛情!!是末日以後才有的。Anathema不曉得為什麼好端端的下午茶時間,天使突然出現她就變成愛情諮詢師了,Aziraphale說,因為她已經交了男朋友,這方面她比較資深,那麼來問她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對,Crowley當然知道我愛他,因為我愛任何人!我只是——我怕——Crowley不知道他在我心中多特別,那種特別用人類通俗一點的話來說,我大概就是愛他愛的不可自拔,願意愛到海枯石爛,以我們非人類來說這是很有可能的。」Aziraphale講的很激動,上帝才知道為什麼平常這些話他不敢跟Crowley說,現在卻跑來Anathema這邊講一大堆——喔,上帝才不管這些事,不然他早就被召喚了,那就是根本沒人知道為什麼他現在會這樣嘮嘮叨叨地講一堆話。

 

「嗯——但Crowley不是普通的惡魔不是嗎?你說他感受不到愛,那他照理來說也沒有愛人的能力,可是他愛你。」Anathema鎮定的喝了一杯香氣四溢的茶,喝了一口覺得這不像她剛剛泡的茶,但不妨礙這杯茶好喝的程度。她的心裡在想,預言書裡面不知道有沒有預言到這一條,"天使在女巫的家談論愛情故事。"

 

Aziraphale的臉紅了起來,「對——他愛我,有時候在這方面他其實很像天使,因為他從不吝嗇表達對我的愛意——尤其——他真的很喜歡親我。」Aziraphale的臉越說越冒煙,「啊!這個話絕對不能讓他知道,不然他鐵定又要不高興。」

 

Anathema思考了一下,「你平常怎麼對他表達愛意?」

 

「我——」Aziraphale舔舔自己的唇,「通常這方面Crowley比較擅長——他是惡魔,誘惑是惡魔在做的事情,天使來做的話,會比較———不體面。」他輕聲的說。

 

Anathema放下杯子,「也就是說,平常他是主動,你是被動?」

 

Aziraphale慎重地點了頭。

 

「你剛剛說世界末日後你們兩個都沒陣營了,那為什麼還要管體不體面?」Anathema直搗要害。

 

Aziraphale的臉又紅起來,不說話。

 

Anathema裝模作樣的翻翻尚未看完的書,又回了一下男朋友的訊息。

 

「我——會害羞。」Aziraphale看Anathema完全沒有要理他,才終於用蚊子聽的到的聲音回覆,講完後沒人聽到,他的臉又升溫了。

 

Anathema等了好一陣才發現眼前的人臉充血不知充到哪去,馬上打電話給Crowley(不要問她為什麼有Crowley的電話,她也不知道),「你家天使在我這裡,他的臉在冒煙你趕快把他領回去。」一氣呵成的講完就掛斷,立馬朝著Aziraphale說道,「你的煩惱要解決很簡單,第一,主動,第二,開口——」

 

Crowley就出現了,Anathema適時的閉上嘴,她知道惡魔並沒有像天使那麼好相處,好吧,也許當他有心想和人相處的時候還不錯,不過現在出現的惡魔臉色有點不大好的看著天使。

 

「你怎麼在我睡著的時候跑走。」惡魔發出不滿的嘶嘶聲。

 

天使露出有點委屈的神情,「我有給你寫字條。」

 

「對,你寫,"我出去一下,很快回來。"然後我等了一個小時都沒等到你,我還去麗茲找你,你也不在。」惡魔心裡也很委屈,看到紙條的當下他很想去找Aziraphale,只是Crowley相信Aziraphale所寫的"一下",所以他就乖乖地等,等著天使回來跟他分享,沒想到一個小時過去了沒等到天使,只等到一通電話。

 

看著Crowley的表情,Aziraphale有點愧疚,他小聲的說道,「我很抱歉——Crowley,讓你擔心了。」

 

Anathema在旁邊看天使的道歉就只有嘴上說說,一點行動也沒有,她不著痕跡的想吸引天使的注意,要他親親Crowley安慰也好。

 

可惜天使擔心Anathema把他的煩惱講出來給Crowley聽,所以他快速的說道,「很高興跟你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謝謝,我跟Crowley先回去了。」打一個響指,兩人消失在空氣中。

 

Anathema只好對著空氣說,「記得我給你的建議,主動,開口,但Crowley都知道,不是嗎?」

 

 

一回到他們兩個的空間,Crowley就抱住Aziraphale撒嬌,「我不喜歡起床沒看見你。」他揉揉天使柔軟的頭髮,親吻他的頭頂,吸了一口,「很不錯的下午茶?」

 

Aziraphale笑的甜甜的,Crowley在末日後大解放,把十五世紀看過的經典名劇,浪漫套路全部一個勁的使出來,嗯,但Crowley本來就很浪漫了,只是以前他都不敢接受——

 

天使又想到他最近的煩惱,該怎麼讓Crowley知道,他也很喜歡Crowley?

 

Anathema給的建議"第一,主動、第二,開口。"

 

末日後你們兩個都沒陣營了,為什麼還要管體不體面?女巫的話在Aziraphale腦海裡播放。

 

對吧!老天,我們把體面給丟掉!

 

 

天使用力吸了一口氣。Crowley身上的味道充滿家的味道,有他和Crowley都混在一起的香氣,給他添了不少勇氣,他仰起頭快速親吻Crowley的嘴唇,「你不在。」說完又把頭埋進Crowley的胸前。

 

Crowley沒動。

 

Crowley僵硬了。

 

當然。

 

畢竟平常完全不敢主動的人現在突然主動了,Crowley的心震驚到一個不行還不能表現出來。

 

可是他無法忍住不笑,看天使主動與害羞是他最大的樂趣。

 

他維持抱著天使的動作好一陣子,天使也窩在他懷裡一動也不動。

 

又隔了好一陣子,惡魔忍不住開口問道,「所以你為什麼要在我睡覺的時候跑去找Anathema?如果你想去找他,我們可以讓書店休息幾天,慢慢開車過去找她啊。」

 

「我——去問她一些問題。」Aziraphale的聲音從Crowley的胸口悶悶的傳上來,讓Crowley的胸口震動的癢癢的。

 

「不可言喻的?」Crowley問。

 

「也不是不可言喻——就只是——只是——」

 

「不能讓我知道?」Crowley聲音平穩地替他說出他沒說出來的話語。

 

Aziraphale聽到這句話急忙抬頭看向Crowley,Crowley因為剛剛到了Anathema的家有戴墨鏡,Crowley平常在家都沒戴墨鏡,天使很喜歡看他的眼睛牢牢盯住自己的時候,Aziraphale伸手幫他拿下來,那雙眼睛此刻沒有悲傷、沒有什麼情緒,只是敘述事情,「不——」

 

「不?」Crowley重覆。

 

Aziraphale決定他要讓Crowley知道他在想什麼,「I love you,Crowley. 」

 

「Yeah,me,too. 」Crowley點點頭,眼睛沒像剛剛那麼沒溫度。

 

「不,我說真的,I love you!」Aziraphale認真的搖頭又認真的說。

 

「我知道啊。」Crowley湊近天使的眉親一口。

 

被親吻過的地方此刻皺了起來,天使很著急,他知道Crowley一定誤會他的意思了。

 

「不,你不知道,I really really love you! 」天使講得太凝重口氣有點絕望,Crowley的表情嚴肅起來。

 

「怎麼?上面又要來抓你了?我們可以度過前一次難關,這次也能。」惡魔再次把天使環抱起來,輕拍他的背安撫。

 

天使在Crowley抱住他的時候忍不住微笑,又隨即想到,不!這不該是Crowley單方面付出而已,他一定要讓Crowley知道,這份付出是雙向的。

 

他得講得更清楚一點——要把在Anathema家講過的話再講一遍。

 

天使環抱住惡魔的腰,閉眼靠著Crowley的胸,「我說I love you,是那種不可言喻的愛,是像羅密歐與茱莉葉,你死了,我也無法獨活。」

 

Crowley安靜下來,沒有急著回覆,似乎在消化這句話,手卻一直沒有停止輕拍天使的背。

 

又等了一陣子,Crowley的下巴靠在他的頭頂上,「Well...我知道。」

 

Aziraphale眉毛不自覺的抬高,小小激動的說,「你知道?」難道正如Anathema所言的,Crowley真的都知道?

 

「我為什麼會不知道?」Crowley反問,聲音裡還帶點笑意。

 

「因為——因為我是天使?」Aziraphale被Crowley的反問也有點不大確定了。

 

「所以?」

 

「天使愛眾人——我怕——我怕你不知道你在我心中是特別的那個。」

 

「我知道,天使。」Crowley低頭盯著他的天使,情不自禁的親吻。

 

可惜這位天使挺煞風景的,他讓惡魔親了幾口之後又忍不住問道,「為什麼你會知道?你們惡魔不是沒辦法感知愛嗎?雖然我知道你是特別的惡魔,只是——所以你感受的到愛?」

 

「別說那麼噁心的話,天使。」

 

「那麼?」

 

「天使,你有和除了我以外的人親吻過嗎?」

 

Aziraphale想了一下,回答,「有。」

 

Crowley表情震驚,「有?你有親過其他人?」

 

「我親吻他們的額頭啊,你不是也有看過?」Aziraphale不明白Crowley在驚訝什麼。

 

「喔!額頭。」Crowley輕笑一下,「那麼遇到問題的時候,你會找誰?Gabriel?」

 

「沒有——上面他們——你知道的,我更常找你討論不是嗎?」Aziraphale不解為什麼Crowley一直問這些Crowley明明都知道的事情。

 

「對,我知道。」惡魔又再次笑起來,「通常你會想約誰去吃飯?」

 

「我不會特別約誰,因為你常常在我吃飯的時候出現。」Aziraphale想著每次看見Crowley的場景,不禁甜蜜的笑。

 

「如果我沒有出現呢?」

 

「那我希望我有跟你說一聲,我現在在哪裡。」

 

「我不在的時候,你會想我嗎?」問這句的時候,Crowley突然壓低聲量,用一般他們在睡前聊天的聲音,他知道天使很喜歡他那時候的聲音。

 

天使的臉紅起來,他想掙脫Crowley躲起來害羞,但他剛剛才下定決心要讓Crowley知道這是雙向的,他不能隨便逃跑,只好靦腆的點點頭。

 

Crowley把天使的下巴抬起來,不說任何一句話,就盯著他滿臉通紅的模樣,直到天使的眼睛開始游移、不自在。

 

「說點什麼,Crowley。」

 

惡魔慢慢、慢慢地吻住Aziraphale,滿意的感受到天使又緊張、又放鬆全然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的情緒,吻完之後,他舔了一圈唇,金黃色瞳孔愉悅地望著眼裡散發出一堆愛的天使,說道,「天使,這就是為什麼我知道。」



The End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